close

 

036

 

  經歷了一年半載的韓文學習(雖說一年...但其實我一週只有上一次課而已XD),終於報名參加考試了!今年10月在台的能力檢定剛好試用於新制,新制與舊制的不同在於初級不考作文,而中級與高級合併。初級少了作文,自然是好事啊(歡呼),沒辦法...現在作文依舊很弱 。為了準備考試真的是活生生吞了(咦)兩本單字本,考試難的不是文法而是看不懂單字,為了增加單字量,每天不停的背,永遠背不完的單字根本就是個地獄(爆)。

 

  相信有考過的人都知道TOPIK有個很奇妙的規定,以往我們檢定測驗或是任何考試都是用2B鉛筆畫卡居多,但是...TOPIK是用黑色簽字筆畫卡(考場會發專用的黑筆),而且不能自己攜帶修正帶(這到底是什麼鳥規定啊?),如果要修正答案,必須舉手讓監考人員幫你塗改,不難想像之後要考作文時,會是什麼慘狀 ,真希望這奇妙的規定可以人性一點,自己用修正帶會方便許多呀!

 

  今年的考試地點與去年相同,是在那遙遠的文化大學,但我真心希望下次改的地方(文化大學遠的要命),礙於08:40需要入場,七早八早就得起床準備出門,到劍潭捷運站大概7點左右,那時的捷運站出口可真是壯觀(?),清一色都是要去文化大學考試的考生,就連計程車司機一開口就是說到文化大學喔!  隨著時間流逝,人潮也越來越多,排隊等計程車的考生瞬間吵了起來,排隊的人潮有兩排,而計程車司機卻讓第二排的人先行上車,導致第一排的考生非常不高興,碰到這樣的情況,與其等車倒不如先行叫車,迅速撥打55688,過了5分鐘後,車就來了。上山路程前半都很順暢,但後半就開始塞車了,路小車多人也多,不塞也難啊...。好在有比預計時間早抵達,抵達後,滿滿的考生正在奮力的最後一讀,但是我們連書都沒帶(爆),就聊天聊到進考場

 

  進了考場,位置比想像中的狹窄,一不小心就可以看到隔壁鄰居寫的答案,不過說真的也沒那個時間啦,看題目都來不及了,還看隔壁鄰居的。聽力有30題、閱讀有40題,閱讀方面其實最後4題,我沒有很認真的看完文章,因為時間有點緊迫了,只能大略看一下立刻看題目,當然也沒有時間去想之前不確定答案的題目,其一沒時間,其二相信自己的第一直覺比較好(通常越改越錯)XD。

 

  上山還好,下山完全是個悲劇!下山不趕時間,想說搭公車,但走到等公車的地方,根本看不到隊伍的盡頭在哪?人實在太多了。討論之後,決定搭計程車下山,走回等待計程車的地方,人也是很多(但沒有公車這麼誇張),不過由於車輛太多,前山的路完全堵塞住,上不來也下不去的窘境,我們等了一個多小時才輪到我們搭車,但不是從前山下去,是從後山,後山的坡度很陡,路也小條,但計程車司機太熟了,迅速的轉轉轉,說真的...當時我整個暈車啊(倒),但也託司機的福,很快的下山抵達捷運站。

 

  過了一個月左右,成績出爐了!比我預計的還要在好一些,很順利的拿下2級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