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1099

 

  시간이 빨리 가자 ... 1년동안 빅토리아에서 한국말을 배웠어요.
  時間過得很快...在維多莉亞學了一年的韓文

  지금 한국말 잘  못 해요. 그런데 괜찮아. (진짜 괜찮아???)
  現在韓文還不是很好,但是沒關係。(真的沒關係嘛???)  

 

  其實一開始...我想學的不是韓文,而是日文。但是為什麼會轉變成韓文?這契機也來的莫名其妙,一開始都詢問好學日文的相關事宜,但因為某些事情耽誤了,而這期間韓劇一部接著一部看下去,學會的單字也越來越多,朋友笑說「你乾脆去學韓文好了」,結果,我真的去學韓文了,但並不完全是因為朋友的一句話而開始。

 

  畢竟沒有熱忱的學語言,只會越學越痛苦,一開始並沒有去補習班上課的打算,反而先買書獨自學起,從子母音開始背起,對於天地人所組合成的窗戶文,還真的下了不少功夫,多一撇少一撇都不一樣,但發音卻一樣,這真的讓人很錯愕,但也間接讓我知道為什麼韓國人很常寫錯字,子母音、雙子母音這些搞定後,基本上80%的韓文都會念了,剩下的20%就是發音規則(連音、硬音、收尾音等),老實說...我就是在收尾音這邊被打敗的 ,我實在看不懂到底在幹嘛?然後又為什麼會變成這樣?也因為這樣,我決定好好去上課了(在聽取人家的建議之下)。

 

  找補習班並沒有浪費我太多的時間,我也沒有做太多的比較(該說我很幸運嘛?),我要的條件看似簡單卻也不容易。

  1. 時間在假日(所以大學授課,馬上剔除)

  2. 方便通車(打從一開始就鎖定台北,台北的師資跟選擇較多)

  3. 師資(正統的韓國人)

 

  現在網路很發達,上網點一點就會找到一堆資訊,其中維多莉亞比較符合我的需求,一方面地理環境(通車很方便),一方面師資方面也很好(老師的中文程度非常好),於是很快的報名了初一的課程。聽說很多人在報名時,發現行政效率非常緩慢,但...我沒遇到這問題就是,只是後來補課...我深深體會到行政效率真夠差的 ,雖然行政不是很好,但是會持續待在這的原因很簡單,就是師資,因為我遇到一個很優秀的老師!初一的課程,就是從發音學起,發音大概學了四週(一週只上一次,一次2.5小時),之後開始進入教材。教材方面是首爾大學給外國人使用的課本,我對課本唯一的意見就是簡體字,我實在很不喜歡看簡體字...

 

  一開始上課,我真的有被嚇到...因為老師寫了一手標準的繁體字,在教學當中,都是以中文解釋,所以不用擔心聽不懂韓文的窘境。初級分成五個等級,學完這五個等級大概需要10個月的時間。初級內容不難(標準語、敬語、對話以及不規則變化),唯獨은/는、이/가有點煩人,因為分不清楚什麼要用什麼,如果現在問我,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,因為...這是一種習慣問題。

 

  另外,令人頭痛的就是韓文說一套,寫又是另外一套 ,這一開始真的很想哭啊,因為發音規則關係,造成說跟寫不成正比,也難怪韓國的小學生每天都要考聽寫,不這樣做的話,肯定一篇文章下來都是錯字連篇...。

 

IMG_1110(我稍微凌亂的筆記,初級中後半段文法。)

 

  學任何語言都一樣,要秉持著努力不懈的精神,其一就是要好好複習學過的東西,牢牢刻在腦海中才行,否則很容易前功盡棄,我不是聰明的人,所以只能花更多的時間預習及復習。在不知不覺中,給了自己很大的壓力,壓力過大的情況下,就會使人想放棄,但是轉個念頭想想,學語言就是要開開心心的才能堅持下去,這樣想著想著,學韓文也將邁入一年的時間了,從初級晉升中級

 

  其實,我覺得我很幸運,我遇到一個很優秀的老師,她總是很細心且耐心的教著文法,糾正發音,也分享很多韓國的文化及生活。之前因為補課關係,到了別的班級上了一次課,不是說那位老師不好,只是我不習慣那種不怎麼講解文法(背下來就是)的教學方式,所以...補完課,回到原本的班上,默默的拿著課本重新再學一次文法

 

  另外,我也遇到兩位很好的同學,總是一起研究習題(文法)、打哈哈,現在慢慢開始用韓文交流對話,雖然每次一回完,腦細胞都死光光(太傷腦力了... ),但是這樣進步的感覺真的滿不錯的! 

 

IMG_1111(中級課本習題)

  這是那天上課的練習之一,我們很呼應最近風光(?)下檔的繼承者當主題,所以這一男一女變化身為李寶娜跟尹燦榮,那為什麼這空格沒辦法填滿呢?因為我們編的故事,實在太難呼應這些空格,搞到最後大家都放棄了(連老師也是)!   

 

  언제나,화이팅!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